2011-02-20

吐槽

早上Google Reader断断续续地无法访问,强制了https也一样,应该是针对Reader本身而非具体浏览内容的。
晚上down个app无法下载,iTunes Store(US)又上不去了(中国版的没试),"iTunes Store"一词也被和谐。
一天的心情,就像女人来了大姨妈仍被中出。
这些东西们怎么这么过分,一定要把人一步一步逼上绝路?不能替别人想想吗?
说多一点,他们没有信仰,不相信因果报应,所以就能做出一天比一天更过分的事儿。让我想起了一句话:son of bitch。一样的东西。
他们胆小懦弱没有责任感,一点都不男人。
扯远一点儿,这是一个民族的问题,女人活在上半生,男人活在下半身。换言之,物质化,乐衷于投机取巧,内心远不像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。

对Google Reader我有一定心里准备(写这篇blog时貌似已恢复正常)。得益于Google强大的信息搜索和整合能力,它是非常强大的社会化阅读工具。具体优点不用我介绍,使用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通过它可以不用翻墙看到很多墙外的东西。我曾经也有过疑问,当局为什么不把这么一个危险的工具如同twitter一样河蟹掉,但是我不敢多琢磨下去,因为我害怕失去它。很难想象还有什么其他因素会是我每天打开电脑的最大动力。
至于iTunes Store,则有些意外,毕竟iPhone是联通引进国内的,作为"配套设施",iTunes Store有充足的存活下去的理由(如果屏蔽了人们还有什么理由买iPhone)。不过当局肯定不一定你上US Store,所以将来有什么状况的活也不意外。
此外,新浪微博今天曾一度不能发链接,不能使用搜索功能。

我知道今天或者目前的这些状况都是暂时的,等"茉莉花"过去了,US Store应该可以继续访问。
但是,我还没听说有哪个优秀的服务商在被屏蔽之后还会被解除屏蔽的。我们面对的仍将是越缩越紧的包围圈,总有一天仍将会有又一个优秀的国外网络服务和我们告别。VPN不是万能的。我们能做的,除了伸出拳头捍卫自己的权利与尊严外,就是冀希望于资本主义自由世界的援助。希望自由、平等的思想能继续冲击封建集权的观念。希望这个圈子里的人都能够多替别人考虑考虑,多一些社会责任感,自己把自己当人。

--
Andy Shuai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