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20

仙剑奇侠传Ⅲ 电视剧版第38集


  景天连叫了三句“我不想走”后,就倒下了,雪见扶着他,笑嘻嘻的说:“菜牙,别装了,给我起来!”景天没有反应,只是两眼无神的看着天空,这时雪见有点急了,喊道:“菜牙,本小姐命令你起来,你敢不起来!快起来呀!”景天依然毫无反应,这下雪见是彻底慌了,带着哭腔喊道:“菜牙,你怎么了,你别吓我啊,菜牙,我们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的,菜牙,菜牙……花楹,你快过来啊,花楹!”屋里,花楹急忙化成人形,跑到永安当们门口:“主人,怎么了?你怎么哭了?景天怎么倒在地上啊?”雪见抹了抹眼泪,道:“花楹,你快救救景天,快!”“哦。”感觉有点莫名其妙花楹回答一声后,就走向景天,开始施法。没多久,就见花楹一脸失望的停了下来。“怎么样了?”雪见焦急的问道,花楹摇了摇头道:“主人,对不起,花楹尽力了,但景天是自然死亡,体内所有东西都好好的,就是魂魄已经不在了,对不起,主人。”听到花楹的话,雪见无力的靠着门柱,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有的,只有眼泪。

      “景老板!”屋里传来了赵文昌的声音,“哎呀,景老板,你这是怎么啦,老板娘,景老板他怎么啦?”雪见没有理他,只是靠着门柱,两眼无神的看着躺在地上的景天,泪水不住的往下流着。这时,花楹略带哭腔的说道:“景天他,他死了……”“什么?”赵文昌一听,傻了,“哎哟,我说景老板呐,你可别吓我哟,你怎么能这样就走了啊,你说说,你认识蜀山上那么多人,蜀山上有那么多宝贝,哎哟,看来现在是没辙了啊……”这时,雪见突然回过神来,嘴里默念了句:“蜀山。”只见她一把扶起景天,就向外跑去。“主人,你要去哪,不要扔下花楹!”花楹立刻变成五毒兽跟了上去,只留下在那里鬼嚎的赵文昌,也不知道他是心疼景天还是心疼那些还没见过面得宝贝。

        蜀道上,一个红衣女子,背着一个男子,正艰难的往上爬着,身后还有位穿黄色衣服的小姑娘在不停的帮着忙。“菜牙,坚持住,本小姐一定要把你送上蜀山,长卿大侠一定有办法救你,所以,你要坚持住啊,要是你敢放弃,本小姐,本小姐就马上嫁给其他人,你听见了吗,菜牙……”雪见的声音明显带着哭腔,但她说的话,除了花楹,又有谁能听到呢?

       夜晚,蜀山无极阁里,长卿和常胤正在商量事情,突然听到门外有响动,于是他们便走到门前,这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啊,俩人一土豆齐刷刷的躺在门前。“常胤,快,叫人扶他们去休息,然后到后山取些仙土,将花楹安置在里面”长卿看着这一幕急急的说到。“是,掌门师兄。”常胤说完后就立马去安排了。

      “菜牙,不要离开我,不要啊!”雪见从梦中惊醒,她立马起床,跑出房间,直奔无极阁。到无极阁前,雪见刚想推开门,就听见里面有人在商量着什么,似乎是关于救景天的,于是她便停了下来,仔细的听着。

      “掌门师兄,难道真的没有办法救景兄弟了吗?他可是我们蜀山的大恩人啊,就算要用我的命去换他的命,我也愿意!”常胤焦急的问道。而长卿却摇了摇头道:“常胤,不是没有办法,办法的确也是一命换一命,但只有一人的命能换回景兄弟的命,那就是千年圣果所化的雪见……”

      雪见悄悄离开无极阁,来到景天的房间,她拉着景天的手,放在自己的脸上,这一刻,她觉得无比温馨,似乎自己已经得到了解脱。没过多久,雪见缓缓闭上眼睛,她的身影渐渐变淡,到最后完全消失,而空中赫然漂浮着一个圣果,圣果飘到景天头上,散发着柔和的光芒,渐渐的,圣果便景天合二为一了,最后,只听见从渐渐虚淡的圣果中传来一句:“菜牙,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无极阁中,长卿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大叫:“不好!”只见他转身便向景天的房间跑去,来到景天房间,长卿坐在床边,喃喃道:“哎,宿命啊,刚刚和常胤只一心想着如何救景兄弟了,居然没有发现雪见姑娘在门外,哎……景兄弟,你叫我如何向你交待啊……”常胤来到长卿身边,道:“掌门师兄,难道雪见姑娘她……”长卿默默的点点头:“常胤,你吩咐人到忘情湖取些忘情水来”说完,长卿便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景天房中,景天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睁开眼睛道:“咦?难道地府的房间这么雅致??怎么搞的跟白豆腐的房间一样??”这时,常胤端着一杯水走了过来:“景兄弟,你醒了啊。”“咦??常交叉??怎么你也挂了??恩,不对,难道我在白豆腐的地盘??是你们救了我??”常胤将那杯水放在桌上,道:“不是我们救的你,掌门师兄吩咐我把这个给你,这是忘情湖的水,喝了过后你就会忘记今世最珍贵的东西,我想,说道这里,你应该知道是谁救了你吧”只见景天先是一愣,然后一把抓住常胤的衣领,大声喊道:“猪婆呢,雪见呢,为什么,你们为什么不阻止她,告诉我为什么!”常胤缓缓拿开景天的手道:“景兄弟,你冷静点,该发生的一定会发生,你也知道雪见姑娘的性格,她决定的事,我们能阻止一时,但我们能阻止一世吗?桌上的忘情水喝不喝由你自己决定,师兄已经在忘情水里加了药,你喝完后会昏睡,醒来后就会忘掉这一切的,希望你要理解掌门师兄的好意。”听完这些,景天并没有做出想象中暴走的姿态,而是无力的坐下,拿起那杯忘情水一饮而尽,然后就倒在床上。常胤看着景天摇了摇头,便走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常胤走出房间不久,本应熟睡的景天缓缓起身,将刚刚喝的忘情水全都吐了出来,喃喃道:“白豆腐,我知道你是在为我好,但我不想忘掉猪婆,放心,我会好好活下去,快快乐乐的活下去,因为,我的这条命,是猪婆给的,我会好好珍惜的…..”景天说着说着,泪水不住的滑落了下来…… 

       无极阁里,长卿正对着一个造型别致的盒子说这话,如果仔细看的话,这个盒子赫然就是之前装邪剑仙的盒子。“徐大哥,哥哥他真的没事了吗?”一个女子焦急的问道。“应该没事了吧,常胤说,景兄弟已经喝下了忘情水,现在正在熟睡,好了,你不要说话,这个盒子有与外界隔绝的功能,你还是赶快进去吧,如果你被天界发现,就不好办了。”说完,长卿就将盒子给盖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离蜀山不远的一座山峰上,一男一女正看向无极阁。“你,真的决定了吗,要是你这样做的话,你的命就不长了。”神秘女子对男子说道,男子拉着女子的手说道:“你不也是吗,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昨天把妖后的位置急急忙忙传下去是为什么,我现在又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深山野人,你死了,我活着也没什么意思,所以,还不如将我体内的神龙之息给那个姜国公主,成全她对她哥哥的千年之情,这样我们就能一起去见菱纱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神界,神树旁,夕瑶看着自己手上那一团散发着柔和光芒的光团,看着里面不停闪现的雪见的记忆喃喃道:“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……”说完,夕瑶便双手连动,手上的光团也渐渐变成一块玉石。就在这时,一颗红色的流星落到了神树旁。“重楼??你来干嘛??”夕瑶看着重楼,问道。重楼看着神树,说道:“飞蓬,哦,不对,现在应该是景兄弟,他是我唯一的对手,也是我唯一的朋友,所以…….”刚刚说到这里,重楼便将夕瑶震开,将手放在神树上,只见神树上渐渐亮起了刺眼的光芒,树枝上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开花,结果……“重楼,你这又是为何呢,这样的话,你在未来的100年里就会成为一个普通人啊……”重楼没有回答,只是一心的向神树输送着自己的元气。夕瑶默默的看着这一切,眼泪不觉的滑落,喃喃道:“飞蓬,景天,看见了吗,你们唯一的对手……重楼,谢谢你,谢谢……”
      一个月后,渝州永安当,守一和守忠带着一个女子来到这里。“哇,守一,守二,你们怎么来了??是不是白豆腐被人欺负了,叫你们来搬救兵的啊??”景天嘻嘻哈哈的问道。守一和守忠相视笑了一下,道:“景兄弟说笑了,我们这次来时奉掌门之命来向景兄弟引见一个人,和讨要一件东西的。”“哎哟哟,没想到白豆腐也会缺东西啊,告诉我,是什么??”“广袖流仙裙。”守一和守忠同时说道。“啊??广袖流仙裙??你们蜀山都是大男人要这个干嘛??这可是文物,很贵的。”景天莫名其妙的说道。这是门外突然传来一个声音:“哥哥,难道给龙葵广袖流仙裙还要徐大哥付钱吗??”站在门口的不是龙葵是谁??“妹妹!!”景天立马跑了过去,一把抱住龙葵,道:“怎么是你,你不是已经……”“投胎了是吧??呵呵,龙葵舍不得王兄,所以,当日龙葵离开剑后并没有去地府,而是去了蜀山,哥哥,你不会怪我吧……”说到这里,龙葵的声音已经和蚊子差不多了,景天摸了摸龙葵的头道:“傻丫头,哥哥怎么会怪你呢,回来就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天界。“天帝,这样真的合适吗??”“呵呵,众卿不必多说,龙葵现在就算是我也无权干涉她啊,他已经跳出轮回了,而且景天体内有千年圣果,他的生死也不是我们能管得。”“这…….陛下,景天的事情我们倒还能理解,但龙葵……”殿下众仙家议论纷纷。“众卿家,不必怀疑,现在的龙葵身上具有龙神之息,而且是已在不周山沉睡了近千年的上古神龙,衔烛。

       一年之后,渝州永安当,发雪纷飞,景天呆呆的站在门外,嘴里重复着两个字:“猪婆……”“哥哥,吃饭了”屋内,龙葵喊道。“来了”景天转身正准备进屋,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在问:“这里是永安当吗?”“这不废话吗??这里当然就是我,大名鼎鼎的……”刚说到这里,景天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他立刻转过头去,时间仿佛就在这一刻停止了,两人对视许久,然后飞快的向对方跑去,相拥雪中……
(完)